营口拼团购房95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沈阳住房公积金缴存标准双限高

发布时间: 2016-07-07 14:39: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90次浏览


7月6日,从沈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沈阳市实行新的公积金缴存标准,最高为月工资的12%,最低为月工资的5%。同时,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收入基数,不得超过沈阳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户服务处处长杨旭表示,“以往一些效益较好的单位给职工缴存公积金的比例高达15%至20%。从7月1日起,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不再受理缴存比例高于12%的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

为鼓励困难企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沈阳市实行限高保低的原则,困难企业可根据经营现状,在5%至12%区间内申请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5%。杨旭说:“让困难企业降低缴纳公积金比例及缓交的政策有助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稳定企业发展,特别有利于提升民营企业为职工缴纳公积金的积极性。”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市规定,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超过沈阳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对超出3倍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以前,沈阳市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超过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5倍。比如说一位市民月收入1万元,而上一年度沈阳职工月平均工资为1000元,按照以前的算法,他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最高为5000元,而现在只能是3000元。”

延伸

沈阳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

7月6日,从沈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购房贷款资金需求,方便职工办理贷款业务,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7月4日起,阶段性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是指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受理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转由承办银行使用银行信贷资金发放,贷款职工只需按公积金贷款利率向承办银行还本付息,承办银行自营性贷款利率与同期公积金贷款利率之间的利息差额,由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