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180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券商、医疗行业董秘薪酬引领两市

发布时间: 2017-05-05 08:35:30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信息时报”,由楼盘网于2017-05-05 08:35:30整理提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莉) 随着2016年报披露的结束,投资者颇感兴趣的董秘薪酬也浮出水面。其中,董秘年薪在500万元以上土豪级别的公司有5家,万科A名列其中,2015年排名第一的泛海控股董秘2016年继续登顶。记者统计发现,董秘薪酬排名靠前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券商和医疗生物,而券商业绩在去年集体大跌的背景下,大部分董秘身家不降反升。

泛海董秘薪酬蝉联冠军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盘点去年3000多家上市公司董秘收入最高的前20(以下简称“TOP20)中,泛海控股董秘以870.6万元的年薪再次登顶,其2015年的总薪水为699.65万元,一年上升24.4%,不过,泛海控股2016年净利同比增长了37.96%,涨薪似乎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排名第二的是万科A的董秘朱旭,去年年薪高达731.5万元,由于朱旭2015年中才覆新,其2015年薪水不得而知。去年万科A净利增幅为16.02%,净利210.22亿元,好业绩当然助力高管薪水再攀高峰——去年万科A高管年度报酬总额达到6353.4万元,朱旭年薪在高管占比中为11.51%。

另有两家房地产公司董秘也跻身“TOP20”之列,分别是金地集团徐家俊(年薪412万元排名12)和绿地控股王晓东(年薪401.25万元排名14),薪酬分别较上年增加近95万元和34万元。2016年金地集团净利同比增长96.87%达到63亿元,绿地控股则同比微增4.65%。

券商业绩和董秘薪酬倒挂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董秘高薪主要出现在房地产、券商和医疗生物等行业,往年风头强劲的银行只有一家上榜TOP20。浦发银行董秘穆矢去年年薪377.7万元,两市排名第11,该银行去年盈利530.99亿元,净利同比增长4.93%。

而券商却有10家上榜,占据了半壁江山。分别是:国泰君安喻健(557万元第4名)、国金证券周洪刚(530万元第5名)、长江证券李佳(524万元第6名)、东方证券王如富(462万元第9名)、太平洋唐卫华(422万元第10名)、国信证券胡华勇(414万元第11名)、海通证券姜诚君(403万元第13名)、第一创业萧进华(396万元第15名)、方正证券熊郁柳(363万元第18名)。

与其他行业“高增长催生高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券商去年净利几乎平均大降40%以上。除国信证券和长江证券董秘年薪同比相应下跌3%和21.8%之外,其余均大幅上升 。如国信证券董秘年薪同比翻倍,上升了138.9%;第一创业、太平洋、国泰君安、东方证券董秘薪酬分别上升63.46%、51.52%、42.7%和22.56%。

对此,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告诉记者,券商业绩下滑部分是受市场成交同比减弱影响。“在激烈的竞争下,券商降佣金是大势所趋,现在主流券商佣金比例都可以谈,万分之二、万分之一点五的不在少数,基本是按成本价在给。”吴国平说,在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冲击下,券商的自营业务、创新增值服务业务等也受较大影响。不过,他也指出,虽然业绩同比下跌,不过券商整体都是盈利的,“券商颇有靠天吃饭的意味,不过绩效相匹配才能更具激励作用,也更符合股东利益最大化”。

上千家董秘年薪低于TOP20月薪

上述TOP20中的最后一名董秘的年薪也在355万元以上,也就是说月薪都在30万元上。不过,只有少数幸运儿才有如此待遇——同花顺数据显示,董秘年薪在30万元以下的上市公司有1000多家,年薪在10万元以下的也有70多家。

虽说薪水有涨有跌,不过记者发现,园城黄金董秘刘昌喜从2014年上任至今,年薪一直为5万元。不过,该公司董事长2016年的薪酬为8万元,也是公司高管中薪酬最高的。该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为314.5万元,同比下降78.62%。营业收入为1086.16 万元,同比下降35.72%。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