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134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楼市刚需改善占8成 投资型不到2成

发布时间: 2016-08-20 17:10:14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4次浏览


楼市调控

投资型需求仍在可控范围内

房价是当下的热门话题。南京房价连续17个月上涨,统计局数据同比涨幅34.9%,土拍熔断、“炒房号”乱象频现。对此,房产部门是怎么看待的?

郭宏定认为,去年下半年一直到今年,南京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快,局部地区存在过热现象。导致这个情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国家宏观政策、金融、税收、信贷等政策比较宽松;也与南京的城市特点相关,比方说南京有很多发展的利好消息,长三角的特大型城市、江北新区获批等等,城市建设方面,地铁已经竣工225公里,在建还有200多公里,多年城市建设打下的基础使南京房地产市场发展达到非常高的程度,吸引了全国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到来。

他说,政府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和调控一直没有放松。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南京连续出台了4个调控政策,不断强化房地产市场管理,5月份以来,南京从供给需求两方面进行调控,控、控。加强土地供应,对购买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进行适当提高,鼓励老百姓(603883,股吧)理性买房。

房产部门给出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以来,南京房地产市场购买人群50%以上都是刚性需求,是首次置业;30%是改善型需求,卖小买大;投资型需求只占总量的17.6%,特别是有三套或者三套以上住房的人群比例比较低,并不超过5%。郭宏定认为,南京的投资型需求还是在可控范围内,房产局会根据市场发展情况持续不断地关注市场、分析市场、监管市场,需要的话还会出台新的政策,让市场走得更稳一点。

住房保障

1到7月保障房开工面积达年终目标80%

南京的保障房工作今年推进顺利。郭宏定介绍说,从今年1月到7月份,住房保障开工面积达到了年终目标的80%,住房保障竣工面积达到了年终目标的90%。目前,南京有5700多户双困户要在房产部门的组织下完成选购保障房,南京对保障房小区也将加强管理,使住进去的老百姓能够生活得更加舒适。


象房村已列入今年棚改计划

南京今年棚户区改造的任务也比较重。郭宏定说,截至去年,南京已改造棚户区面积1600多万平方米,像西街、老下关这样的棚户区得到改善,但是还有一些没有来得及改造,“十三五”期间南京准备将1500万平方米棚户区纳入改造。

他说,今年夏天淹水严重的象房村已经列入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秦淮区政府正在做相应的安排,今年将启动拆迁;另外范家塘也在改革过程当中,接近90%已经迁出,目前范家塘改造接近尾声。

今年南京有129个小区纳入棚户区改造,房产局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进行。

物业管理

前7个月接到近3.7万件物业投诉

今年1到7月,市政府12345热线接到物业管理投诉将近3.7万件,其中与物业管理间接相关的有2.49万件,直接相关1.19万件,包括小区内的违法搭建、破墙开店、邻里纠纷等问题,物业管理已经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郭宏定表示,物业管理不是一个简单的行业管理问题,实际上是一个社会管理、一个城市治理的问题。今年7月1日《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南京的物业管理有了新的规章,诸多争议也有了解决的办法。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