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145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电梯房还是楼梯房,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 2018-06-06 14:32:52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4297次浏览


过去没有电梯,大家都爬楼。但是科技越来越发达,人类越来越虚弱,爬个三四层就气喘吁吁,不要说现在楼房都是十楼奔上的。

房子越建越高,购房的弯弯绕绕也越来越多。过去的房子哪里需要考虑通风采光、阳台的问题,家家户户站着一大块地,衣服想晒哪里晒哪里。房子想怎么建怎么建,现在不行了,土地越来越紧张,大家都住楼房了,采光通风,噪声都要考虑。而住楼房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电梯。

不少人也在对电梯房和楼梯房进行一系列的对比。到底哪个更有优势?两者有什么区别?

1、公摊的变化

住宅的面积包括使用面积和公摊面积,如果公摊面积过大,那么使用面积就会相应减少。就电梯房和楼梯房来说,同等条件下,电梯房比楼梯房多了电梯运行空间和等候空间,还有电梯的控制室,供电室等,这些都是要算到公摊中去的。当然,电梯房也是有楼梯房具备的楼梯间的。

由此得出,电梯房的公摊通常要大于楼梯房。

2、建筑质量

根据建筑的需求不同,电梯房和楼梯房的建筑标准也就不同。普通楼梯房一般为砖混结构,而电梯房为钢筋混凝现浇。这种构造方式不同的结果就是,电梯房的整体建筑质量要优于楼梯房,抗震性能更好。不过,近年来,楼梯房产品越来越少,即使偶尔有楼梯房建筑,也在建筑标准上向电梯房靠拢。

3、物业费

电梯房要对电梯进行维修维护,还设有电梯井等,和单纯的只有步梯间的楼梯房相比来说,电梯房的物业管理成本要更高一些。所以,前者的物业费也要更高。

而且,有电梯和无电梯的房子相比,业主日常支出的费用除了物业费之外,有电梯的业主,还要支付电梯使用费,电梯维修费。算下来,这笔费用也是不少的。

4、实用性

对于现在大家的生活习惯而言,得出的信息基本是电梯房要比楼梯房实用一些,不过大家对楼梯房的定义也一般存在于多层建筑中,这样的房子也实在是没有必要建电梯。

要说到实用性,可能更多的原因要归功于,电梯房的社区规模,居住环境,管理服务都要比传统的楼梯房好很多。而楼梯房在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情况下,就显得并不是十分方便了。

5、户型设计

电梯房因为电梯的存在,极大地方便了住户的生活,所以楼层的单元和梯户比也是越来越多,造成的后果就是在户型的设计上,很难避免一些缺陷户型的产生,真正的南北通透户型也越来越少。如果是高端楼盘或者是梯户比合理的电梯房便可以减少此种遗憾。

楼梯房和电梯房各自都存在缺点,自身优势也很明显,怎样选择具体还是要看各个家庭的需求。但是电梯房会成为日后主流,毕竟居住方便,升值空间也大。对于年轻住户,电梯房是个比价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