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23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余功斌在自贸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要求 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 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28 15:14:10

来源: 营口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120次浏览


5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自贸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总结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一年来工作,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自贸区工作。市长余功斌要求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重点,突出特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运行建设一年多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扎实推进片区建设各项工作。全口径承接省市下放权限243项,形成典型案例30项,其中5项为全国首创。实行“16+X”集成化综合执法,实现“多帽合一”。实施注册登记“四十六证合一”,形成了更具国际竞争力和比较优势的开办企业规则体系。截至5月25日,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新增注册企业3900户,注册资本金合计1370.7亿元。

会上,省自贸办副主任、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主任陈柯先通报了营口片区建设情况。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营口片区一周年评估报告》进行了讲解和点评。

余功斌指出,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发展,较好地完成了改革试验任务,体制机制创新迈出了坚实步伐,平台载体建设全面推进,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已初步显现。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自贸区自身存在特色不够突出,发展质量还需提升、开放引领作用不明显、制度创新不到位,服务企业还有差距等问题。同时,全市在自贸思维和对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认识上还有待增强,在工作推进落实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关于下一步重点工作,余功斌要求自贸区要注重突出特色,聚焦重点领域。要围绕自贸区、综保区、高新区融合发展,做到定位、产业、任务、创新“四聚焦”,在聚焦中明晰发展方向、突出优势特色。要推进深度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通过“专家团队+自贸区+部门”的方式搞好联合创新,聚焦重点,集中火力打歼灭战。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充分释放自贸区政策红利。要突出主导产业抓招商,着力提高经济贡献率,围绕“三区叠加”和营口港优势,大力发展加工贸易、物流和高新技术产业,同时要推动已注册企业开工、运营。要着力抓好综保区等平台建设,加快完善自贸区功能。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管委会运行效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第三方评估问题整改。

余功斌强调,要集聚全市力量,形成推动自贸区发展合力,各县(市)区、园区和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自贸区思维,积极支持自贸区先行先试,及时复制推广自贸区试验后可行的制度、政策,并要对标先进地区开展制度创新,形成内外联动发展格局,努力把营口片区打造成为有特色、有亮点的先进自贸区。

市领导董旭、王戒骄、范骁锋、翁永财、高洪涛、纪朝晖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