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149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2018年楼市预测到底哪个准

发布时间: 2018-01-31 13:27:4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3116次浏览


近期,由于到了年底,关于2018年楼市的预测在网络间传播,你有你的阳关道,我有我的独木桥,一时间众说纷纭!

大佬们也早早预言了楼市。马云就说了,“未来房子如葱。过去的8年,中国的房子整体上处于大幅上升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任志强前两天却说,“全国的平均房价7000多,我们没太搞懂,为什么你们觉得房价高,我觉得还早着呢。”

关于2018年的楼市走向预测,我想有以下4个方面:

A.调控政策没有时间点,也不会放松

据可靠消息称,2017年限购城市数量已超过50个。11月21日召开的座谈会,为未来楼市定了调:楼市调控不喘气,不歇脚。官方态度已经非常明确,这次严调控政策不会松绑,会一直加持下去。业内有专家表示,严调控没有时间点,如果要有时间点,应该是在长效机制制度性建设完成以后。所以,预计2018年调控政策仍将继续,不会出现松绑的声音。

B.房价绝不会暴跌,会继续企稳

有网友说了,媒体总是在吵吵,这个城市环比跌了多少,那个城市同比跌了多少。可是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感觉房价其实也没降多少,有的反倒涨了。其实并不是媒体在释放错误信息误导网友,房价本就是一个阶段性数据,有同比、有环比,但关键在于涨跌幅度。

比如某城市在2016年翻了翻,由10000元涨到20000元,但2017年受调控政策,房价实现十几连跌,最后房价变成了15000元。实质上相较于2016年房价是跌了不少,但是在购房者心理,房价还是比2016年前高出不少。

也有人说,房价会暴跌,至少笔者不这么认为。在严调控的大势下,2018年房价很难出现大跌或大涨,保持稳定是基本可以预测的。

C.信贷会继续收紧,但会趋稳

2017年楼市的一个关键词就是信贷收紧,房贷由过去的香饽饽一下子变成了过街老鼠。地位悬殊之大,令无数购房者唏嘘。房贷利率也有过去的打折,变成了现在的普遍性上浮,有的银行甚至上浮40%,毫不顾忌购房者那颗瑟瑟发抖的心,简直惨无人道!

2018年信贷收紧仍然是趋势,但幅度较2017年会有所收敛。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较9月增速已有所下滑。据悉,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4.90%、厦门4.99%、西安5.08%、昆明5.10%、乌鲁木齐5.11%、成都5.15%、太原5.15%、长沙5.18%、珠海5.18%、济南5.22%。最高为武汉和郑州达到5.60%。哪些地方的购房者该出手,心中应该有数才对。

D.租赁市场或会迎来诸侯混战

据华夏时报报道,国内存量资产运营、买卖、租赁和金融化的市场规模已达200万亿以上,已逐步成为中国房地产领域最值得关注的大市场。2017年江湖中各个大佬都在积极布局“智慧租赁平台”,阿里,京东,平安好房等已均有动作,在2018年大的地产中介如链家、房天下是否也会进入租赁市场仍然不得而知。但存量房市场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市场潜力巨大,值得兵家一争短长。

房价会不会因为需求被限制,或被引入租赁市场而平稳或者跌下来,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愿景总是美好的。据可靠数据,从1990年开始建到现在,一共建了一亿五千万套,而商品房只占住房总量的40%,或者还不到。而中国人口有13亿,并且每年还在增加。所以,如果按照物以稀为贵的原则,房价起码应该是稳定的,甚至说是保值增值的才对。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