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206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营口信用卡逾期能贷款买房子吗?

发布时间: 2017-10-24 15:12: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566次浏览


营口信用卡逾期能贷款买房子吗?首先要弄明白信用卡逾期的性质。

一、根据信用逾期的严重程度,大致可分为以下2种情况:

1.仅有一两次信用卡逾期

此种银行一般不会拒贷,但是有可能会适当提高贷款利率,就是上面说的第一种情况。

购房者可以多询问几家银行,因为如果楼盘合作银行房贷利率有优惠的话,在部分银行申请贷款是可以享受优惠的,选一家利率最低的即可。

2.两年内连续3次或累计6次的信用卡逾期

通常而言,银行在审批房贷时会参考个人近2年的逾期次数,一般情况下若夫妻一方两年内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累计六次逾期还款将不能获得贷款。需要指出的是,连续三次逾期还款的含义是,比如一笔资金还款期限是一个月,连续三个月未还;而累计六次,比如逾期一次,还了;又发生了逾期,如此发生六次。

通常,不良信用记录会被央行征信中心保留5年,5年后将删除。但是信用污点一旦产生,即使是无心之过,在5年之内也不可消除,所以提醒各位务必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

二、再来说说信用卡晚还款几天算逾期

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信用卡只要过了到期还款日未还款就算逾期了,其实不然。除了工商银行之外,大多数银行信用卡都有3天左右的还款宽限期,只要在宽限期内偿还规定金额(通常为最低还款额),就不算逾期。那么,过了还款款项期未还款,银行就立刻记你逾期了吗?也未必,各家银行记逾期的规则不同,

小编整理了一个表格,供大家参考:

通过以上信息可以看到,不少银行对于晚还款行为还是比较宽容的,给的宽容期不算短。因此,如果在享有了这么长的宽容期之后,还逾期了,说明该持卡人是真的信用意识比较差,应该受到提醒了。

三、信用卡逾期已经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能消除吗?

这个问题很多人在问,在这里,融360小编要提醒大家,不良信用记录一旦被记入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基本上是没有办法消除的。

那么,哪些原因算是客观原因呢?比如,未激活信用卡被收年费、信用卡利率调整导致还款金额不足以及其余不可抗力(当地发生地震等灾害)导致无法按时还款等状况,以上都是常见的产生“不良信用”的客观原因,可向发卡行申请修改。除了以上这些特殊的客观因素导致的逾期之外,因个人忘记还款、信用意识差等原因导致的逾期,无法更正,更不能消除。

四、信用卡逾期导致不良信用记录,对申请房贷影响有多大?

征信报告会体现贷款申请人5年之内的征信情况,因此,5年内的不良信用记录出现在你的征信报告中。据融360小编了解,目前,多数银行在审核房贷贷款的时候,会重点考察申请人近2年内的信用记录,包括其他贷款及信用卡的还款情况及公共记录情况(包括有没有欠税及民事判决记录、强制执行记录、行政处罚记录、电信欠费记录等情况)。

如果房贷申请人2年以内信用状况良好,没有发生过信用卡逾期还款或者其他贷款逾期还款的情况,那么,多数银行还是会发放贷款的。2年之前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也会对房贷产生影响,如果逾期次数不多,那么,银行通常会要求申请人增加贷款首付成数或者提高贷款利率;如果2年之前逾期次数比较多,很可能导致房贷批不下来。

另外,如果申请人在近2年之内有不良信用记录,一般来说,申请房贷就比较难了。多数银行会对此种情况的逾期次数划一个底线,就是俗称的“连三累六”。什么意思呢?如果申请人在近2年内有连续3次逾期或者累积6次逾期记录,基本上就不予批贷了。

所以小编建议您:买房前,先去当地的人民银行打印一份个人征信报告,查看自己的征信是否良好,是否有上面所说的不予批贷的情况,如果有,那么不要盲目地买房。一旦签订了买房合同,甚至付了首付,再发现自己贷不了款,那么就会很被动了。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