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195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营口个人买房子贷款流程及注意点(买房必藏)

发布时间: 2017-10-23 13:58: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941次浏览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那就是在城市里立足!而要在一个城市里立足的标志就是拥有自己的一栋房产,而如今购房置业的人越来越多,一次性付清房款的人毕竟为少数人,大多数人都是个人贷款买房的。个人贷款买房是一个家庭极大的一笔长期投资,如何贷款买房更经济、更合理,是有讲究的。下面楼盘网的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个人贷款买房的基本条件、个人贷款买房流程及怎么样才能快速办好个人贷款买房等问题,帮助您更快的买好房子,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过上幸福的生活!

一、个人贷款买房者的基本条件:

1、年龄满18周岁地具有完全民事行为;

2、具有稳定得职业以及收入;

3、已经和开发商签订《商品房销(预)售合同》;

4、已经支付所购房的全部价款20%以上的首付款;

5、借款人和财产共有人愿意以所购房抵押并办理抵押登记和财产保险。

二、个人贷款买房需提供材料:

1、本人及配偶的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居住证明),个体经营者要提供营业执照(验原件、留复印件);

2、借款人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或单身证明);

3、外地、外籍或单身,要由有本地户口的人做担保;

4、借款人及配偶收入和财产证明;

5、购房合同和首付款收据;

6、财产共有人抵押承诺书;

7、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申请审批表。

三、个人贷款买房额度以及期限:

1、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所购房产全部价款的80%,商业网点最高不超过60%;

2、贷款期限加借款人年龄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最长不超过30年。

四、个人贷款买房流程:

1、需要提供咨询、受理申请、贷前调查

(1)需要提供咨询经办人向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咨询内容包括:已开办的个人信房贷款种类,对象、条件、额度、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等情况。

(2)需要受理申请。借款人在向建设银行咨询后,根据要求填写《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书》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供以下资料:身份证,抵押人夫妻关系证明(单身需提供有效证明,借款人收入证明,购房合同,首付款凭证,保证人同意担保的书面证明及建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有关资料。

(3)需要贷前调查。经办人受理借款申请后,对借款申请人递交的《申请书》和要求提供的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有效性和合法性进行调查。通过贷前调查,认为符合贷款条件,准备报批。

2、需要贷款审批

(1)需要经办行审批权限内经办行信贷人员——信贷部门负责人——经办行负责人

(2)需要经办行审批权限以外经办行审批同意——报上级行信贷审批机构审批经办人员经调查后,在《中国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审批表》写明情况并写出审查意见,并将贷款审批表及审批材料交信贷部门负责人,信贷部门负责人在审批表上签署审批意见并交支行分管行长在审批表上鉴署审批意见。超过支行审批权限的,经支行签署审批意见后交上级行信贷审批机构审批。

五、个人贷款买房需要注意的三大点:

1、评估借贷能力

应首先对自己的购房能力进行一次自我综合评估,然后再作出决策。如何评估呢? 首先要看自己是否有不低于所购房价30%的首期付款,因为绝大多数房产商都有这个硬杠子要求;其次要充分评估自己每月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所能承受的能力,即:每月家庭收入主要指工资及其它变现强的金融资产和每月必需支出指日常生活必需开支和备用资金的差额,是否大于住房贷款每月所需偿还的贷款本息。消费者最好能在贷款前向贷款银行请教一下贷款方案,如某银行的房地产信贷部门根据其长期从事住房贷款业务的经验与专门调查,为消费者设计有“家庭月收入与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对照参考表”,可让你心中大致有个数。最近有些银行新推出的“零首付”按揭贷款,对于那些未攒足30%购房首付款的家庭来说既是喜讯,但同时也将相应增加贷户的每月还贷额。

2、巧选贷款品种

目前的贷款品种主要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个人住房装修贷款”三大类。从贷款利率上看,“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最优惠,1—5年期年率4.14%、6—30年4.59%;“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利率次之,1—5年5.31%、6—30年5.58%;“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利率最高,1年期5.85%、2—3年期5.94%、4—5年期6.03%。公积金个人贷款具有贷款利率低、减收办理贷款相关手续费、家庭各成员公积金计贷额度可合并使用等的优惠,故只要是及时足额缴纳公积金的职工,均应首先申请自己所可以得到的最大额度、最长期限的公积金贷款。对因未缴存公积金而无缘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个人,可以用所购住房作抵押、或让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与个人作担保,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居民在对自用住房进行装修时遇资金不足,可向银行申请“住房装修贷款”,需提供月经济收入证明以及贷款银行认可的财产抵押、质押或第三方保证人,贷期最长5年,贷额最高为10万元。

3、尽量提前还贷

一方面,许多贷户当初个人贷款时,由于对今后自己到底能挣多少钱心里没底,故常常抱有“多贷一点、贷期长一点”的保守思想,几年下来后,不料随着收入增长还贷能力有了较大的增强;另一方面,贷款毕竟要支付利息,如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公积金贷款10万元、贷期20年共需支付利息5.3万元,银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10万元、贷期30年共需支付利息10.62万元,利息额竟分别占贷款本金的53%和106.2%,非常之可观。故此,在能力许可下,能提前还清贷款的还应是尽早还清。

俗话说的好:凡事预,则立!个人买房子贷款也一样,不仅是买房子的一个方式,一个步骤,也应该当成一个主要的事件来对待,所以提前知晓规则,便可更便捷的完成买房子的梦想!相信您认真看了上文,一定会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