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205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北京整治“开墙打洞”首批街巷验收

发布时间: 2017-09-06 11:48:14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4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人民网”,由楼盘网于2017-09-06 11:48:14整理提供】

日前,西城区启动了对展览路、德胜两个街道办事处“开墙打洞”整治考核验收工作,这也是全市首批“开墙打洞”整治验收。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整治后的街区要做到恢复原貌、美化环境,以及不再有牌匾、经营行为等才能认为合格。

9条验收标准“三有六无”

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会议现场通过抽签确定了检查的街巷。此次检查涉及德胜街道12条街巷、展览路街道10条街巷,对两个街道分别抽取50%,以检查结果来确认此前对“开墙打洞”工作的验收。

所谓“开墙打洞”是指在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前提下,把临街的平房、楼房一层、半地下室等住宅房屋外立面打通,改造成商用房屋。“开墙打洞”不仅有碍观瞻,影响市容市貌,更严重的是这种行为破坏承重墙体,改变楼体的建筑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还会引发私搭乱建、违法停车、破坏绿地等一系列问题。

为杜绝出现反弹回潮现象,西城区和北京市“开墙打洞”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先后出台整治工作验收办法,对开墙打洞治理工作提出“三有六无”工作标准,即:有恢复、有美观、有清理;无经营牌匾、无经营标语、无经营设施、无经营人员、无经营行为、无经营证照。

砌花池安栅栏杜绝反弹

北京晨报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阜外北街273号楼和279号楼。这两栋楼现在看上去跟普通的居民楼没有什么区别,除了外面多了一圈铁栅栏。但半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繁杂的“底商”。西城工商分局的负责人表示,这两栋楼在治理“开墙打洞”前共有14户“底商”,有房地产、食杂、百货和家政等商户。从之前的照片上看,这两栋楼一层临街的住家几乎全被商铺占了。据周边居民反映,这些“底商”不仅占了一部分便道,有的还很吵闹。“原来一家家的全是门脸儿,现在砌上了花池子,安上栅栏,就算是房东想要再经营,也没有条件了。”

检查组随后来到车公庄北里6号楼,这里也曾经有14户“底商”,如今一层的住户窗户基本装上了防盗网,楼体外面还被栅栏墙包围。不过隔着防护网还能看到有一家美发店在经营。“这家美发店近期就会搬走。”工商执法人员介绍,由于这家美发店还有部分消费者的预付费卡业务没有结清,所以工商部门并没有要求其关停。不过,商户已经封堵了临街的入口。

经过半天的验收工作,最终展览路街道被检查的5条街巷关门率与执照处置率达到了97.5%和91.5%;德胜街道被检查的六条街巷关门率与执照处置率达到了99.1%和92.6%。

已关停违法商户1469户

目前,西城区已对5351处开墙打洞房屋进行了封堵,并于3月份出台了《西城区关于对利用“开墙打洞”房屋从事经营活动相关处理的指导意见》,有效解决了“开墙打洞”整治后遗留的继续经营、证照清理等问题,已关停涉及违法商户1469户。

验收结束后,各个街道办事处和工商部门将在严防反弹回流的同时,针对验收发现的问题及封堵后持续在住宅内经营重点商户,实行“一户一档、分户施策”的管理措施。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