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203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何伟: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

发布时间: 2017-03-13 16:22:25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406次浏览


“我国青少年近视患病率高居世界第一,且患病人数不断攀升,青少年视力缺陷已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何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议将青少年眼健康工作纳入医疗服务体系,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

何伟说,无论是移动终端,还是计算机的屏幕,都有大量的蓝光,会使眼睛疲劳,且容易得病。目前,我国5岁以上人口近视人数为4.5亿,高度近视者高达3000多万,若无有效的政策干预,预计到2020年,我国5岁以上人口近视患病率将增长到51%左右,患病人口将达7亿。据分析,造成如此现状的原因在于国家未将视觉健康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围,青少年近视防控缺乏部门联动,视光产业的监管缺乏卫生部门的参与,眼科与视光学科人才培养脱节,青少年视力健康因学校和家庭缺乏重视得不到保障等。

何伟建议,应将青少年视觉健康纳入到国民健康保障体系中,建立保障国民视觉健康特别是青少年视觉健康的专门部门,系统地制定与视觉健康相关的公共政策。将覆盖青少年全人群的初级眼保健服务纳入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并建立青少年视觉健康档案。建议国家启动贫困地区儿童视力健康工程,通过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贫困少年儿童提供视力检查、配镜等服务,保障其视觉健康。还应大力培养眼科与视光学科的各类人才,从招考规划和专业设置上予以调整,以吸引更多人才加入这一行业为视觉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