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147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营口:首辆跨境电商货运专列开往俄罗斯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55:50

来源: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类: 其他楼讯

731次浏览


在位于营口市站前区的营口电商大厦,营口港(600317,股吧)(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江表示,目前,由他们运营的阿里巴巴营口产业带和阿里巴巴全球货源平台入驻企业已达1220户,去年两个电商平台实现电子交易额分别为5.4亿元和6.16亿元。本周,首辆跨境电商货运专列将从营口港发出,载着他们的物流货柜开往俄罗斯。

借助新一轮东北振兴、“一带一路”建设、中韩自贸示范区和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等政策东风,站前区努力形成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互联网+外贸”服务模式更是成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站前区加快跨境电商的发展步伐,全力扶持营口港(荟)建设海外仓,积极开展对俄、日、韩及东南亚的贸易合作,不断拓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领域。

营口港(荟)作为唯一一家与阿里巴巴菜鸟(阿里巴巴集团物流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对俄业务的公司,建设的7000平方米莫斯科退货仓已于2015年11月底全面启动,承接了阿里巴巴在俄90%的退货业务;2016年初启动8000平方米的莫斯科发货仓被国家商务部纳入重点扶持项目,现已投入使用。

如今,随着营口港(荟)与阿里巴巴菜鸟集团俄罗斯海外仓项目的紧密合作,营口港(荟)目前在莫斯科拥有约2万平方米的跨境电商海外货仓,计划于2017年底在圣彼得堡建成约1.5万平方米的电商海外货仓。

在支持营口港(荟)飞速发展的同时,站前区还全力支持辽宁北方商品交易中心与中粮屯河(600737,股吧)合作建设国际首个番茄酱跨境电商交易平台,以及建设国内首家原糖交易平台,逐步将其打造成为东北亚区域交易平台。

主营白糖的辽宁北方商品交易中心,2013年10月9日落户站前区,白糖交易量逐年上升,到2016年,已拥有250多家客户上线交易,年交易量已达2900万吨,交收额达到1800多亿元。目前,番茄酱跨境电商交易平台已经进入技术准备阶段,不久即可上线运营。

据站前区委书记李青介绍,2017年,站前区将加速建设“互联网+跨境企业直营”电商服务产业园,未来将吸引500户以上境外企业进驻; 引导更多的本土优秀企业和自有品牌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对外合作,形成新的出口增长点,争创国家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