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99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营口:站前区服务业增加值预计完成超70亿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33:42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83次浏览


营口市站前区坚持“传统服务业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突破发展”,大力实施“服务业立区”发展战略,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2016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预计完成71.1亿元,占GDP比重达56%。

近年来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让站前区陆续拥有了三个省级服务业集聚区。2012年,营口(站前)中央商贸商务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获批成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013年,营口金融服务业集聚区升级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015年,营口(站前)电子商务集聚示范区被评为辽宁省电子商务集聚示范区。

进入2017年,站前区开始进一步强化服务业提档增速,全力推动发展层次再提升。

全力巩固提高营口中央商贸商务中心。一是提升壮大以万达、兴隆为依托的“高端商圈”。支持商圈商贸企业推进功能升级、商品升级和形象升级,打造实体店铺竞争新优势;支持企业打造高品质商品供应链、创新自营直销经营模式,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提档升级以东升、锦联为依托的“传统商圈”。引导店铺开展总经营、总代理等新兴业务,鼓励引进品牌旗舰店、特许经营店等入驻经营,提升经营品质; 推动传统商贸企业利用“互联网+”改造升级,大力发展微商经济和云经济,扩大销售渠道。三是繁荣活跃以红运家居广场、北方陶瓷城为依托的“北部专业市场商圈”。加大对专业市场的帮扶力度,着力吸引国内外一线品牌商家进驻,打造辐射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的一站式陶瓷和建材集散地。确保中央商贸商务集聚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67亿元,增长7.7%。

全力打造营口区域性金融中心。积极构建市场体系完备、功能业态健全、生态环境优良的金融发展体系,为区域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服务和支撑。一是加速集聚金融产业。按照“补短板、填空白”的原则,着力引进消费金融、基金管理、融资担保等类金融企业,逐步形成以银行保险为龙头、金融创新孵化为方向、金融配套服务为保障的金融生态产业集群。重点推进瑞泽金融大厦建设,力争在引进外资上实现突破。力争光大银行、中信银行、锦州银行等重点金融机构落户站前,确保集聚金融、保险等企业突破100户。二是加速推进金融产业创新。严格落实国家优化金融生态先行先试政策,探索金融产业创新发展模式,拓宽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渠道,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深度融合。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技术、服务,扶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争取营口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新设立的各类子公司落户站前。三是引导金融机构研究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相关政策,鼓励金融机构主动服务自贸区建设,将站前区发展成为企业融资洼地。

与此同时,站前区还将全力打造辽宁区域性电商集聚中心。争创国家级电子商务集聚示范基地、省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基地和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全力打造集商贸物流、信息服务、办公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确保全区电商企业突破120家。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