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111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切记莫让危险装修材料进家门

发布时间: 2016-05-12 16:06:08

来源: 国际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21次浏览


  老百姓住房装修主要涉及Ⅰ类民用建筑室内建筑材料,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石材装修,值得您认真对待!

  2016年,房地产热高烧不退,不少市民买了新房后欢呼雀跃准备开始装修啦!

  建筑物是供人类进行生产、工作、生活或其他活动的房屋或室内空间场所,根据建筑物用途不同,又分为民用建筑和工业建筑。民用建筑是供人类居住、工作、学习、娱乐及购物等建筑物。民用建筑中的住宅、老年公寓、托儿所、医院、学校、办公楼、宾馆等为Ⅰ类民用建筑,商场、文化娱乐场所、书店、图书馆、展览馆、体育馆、公共交通等候室、餐厅、理发店等为Ⅱ类民用建筑。建筑材料可分为建筑主体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而装饰装修材料又分为建筑物室内和室外饰面用建筑材料。老百姓住房装修主要涉及Ⅰ类民用建筑室内建筑材料,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石材从天然岩体中开采出来,经过加工后成为建筑材料。由于石材具有的美观、耐火、耐热、耐冻、耐久抗压等特性,成为室内装修的高端材料之一而深受喜爱。但是,石材的天然性质决定了它或多或少含有天然放射性。天然石材中的放射性危害主要有两个方面,即体内辐射与体外辐射。体内辐射主要来自于放射性辐射在空气中的衰变,而形成的一种放射性物质氡及其子体,进入人的呼吸系统造成辐射损伤,诱发肺癌。另外,氡还对人体脂肪有很高的亲和力,从而影响人的神经系统,使人精神不振,昏昏欲睡。体外辐射主要是指天然石材中的辐射体直接照射人体后产生一种生物效果,会对人体内的造血器官、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损伤。

  根据国家标准GB6566,石材按照其放射性水平大小可划分为建筑主体和ABC共四类。建筑主体和A类装饰装修材料使用范围不受限制;B类装饰装修材料不可用于Ⅰ类民用建筑的内饰面,但可用于Ⅱ类民用建筑物、工业建筑内饰面及其他一切建筑的外饰面;C类装饰装修材料只可用于建筑物的外饰面及室外其他用途;超C类石材禁止用于任何建筑的装饰装修!

  自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东渡检验检疫局检验进境花岗岩5628批,发现符合建筑主体和A类装饰装修材料要求的5441批占96.7%,B类133批占2.4%,C类51批占0.9%,还有3批超C类进境花岗岩因放射性超标遭退运处理。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装修房子务必购买符合建筑主体或A类装饰装修材料要求的石材,切不可仅考虑美观豪华而把B类、C类石材请到家里与您共处一室!购买石材装修材料时,多一个心眼,多一份警觉,今后就能多一份安心与健康。您可以通过学习了解各类石材的放射性特征,找正规商家购买石材前要求其出示专业机构出具的放射性检测报告,还可以咨询专业人士,或请专业机构进行放射性检测。

  石材装修,值得您认真对待!

责任编辑: yu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