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119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养老保险断缴增加 10人中有2人断缴

发布时间: 2015-07-13 17:26:17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01次浏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外发布《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下称“《报告》”),这是首次以政府部门的名义就社会保险制度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情况向公众全面、系统、客观地进行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4124万人,比上年底增加1906万人,增长5.9%,但企业缴费人员仅占参保职工81.2%的比例,比2013年的占比下降2.8个百分点,比2009年下降6.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际缴费人数占参保职工的比例在持续下降。

“按这样的比例来看,如果全国有10个人参保的话,其中就有两个人由于种种原因中断了缴费。”7月13日,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断保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参保者因为缴费年限不足15年而最终无法按月领取养老金。

人社部社保中心主任唐霁松表示,未来要进一步积极研究如何完善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包括研究完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政策,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加或者接续养老保险关系,完善养老保险待遇的计发办法和待遇调整的办法,激励更多的人长期缴费、多缴费。

同时,为了避免更多的中断,人社部还要加大对缴费困难的人员的扶持力度,比如落实社保补贴政策。同时要加强社保的稽核与执法的检查力度,按照社会保险法对各类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强制性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证参保人员流动到私营企业、小微企业、服务业的时候,能够及时接续好自己的养老保险关系。

此外,据记者了解,人社部还将进一步适时、适当地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采取各种措施,打组合拳。比如实施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实行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等。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