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228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营口47亿投向12项民生工程 6.9万家庭忧居变乐居

营口47亿投向12项民生工程 6.9万家庭忧居变乐居

发布时间: 2014-12-18 15:58:19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本网原创

782次浏览


营口房产网讯:小区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营口市今年投入7489万元改造57个老旧小区,2.9万户居民受益;计划完成回迁安置396万平方米,4万家庭“忧居”变“乐居”。

新区老城机声隆隆。 30公里的西部管网供热工程、31公里 “一级路标准”的外环路外迁改造工程在入冬前完工;数条街路翻建、架设路灯、补植增绿,城区环境升级。

乡村面貌欣欣向荣。启动14个镇、227个村的农村环境集中综合整治工程,改造旱厕6000座,维修、改造村路210公里,全市644个行政村每个村安装15盏路灯。

……

针对今年计划实施的12项重点民生工程,营口市集中财力投入47.1亿元。外环路外迁改造工程、主城区集中供热工程、产业基地城市功能建设工程、老城区环境提升工程、营口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城市公交系统提升工程、宽带提速和4G网络建设工程、社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及残疾人辅助器具覆盖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市殡仪馆扩建和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工程、回迁居民安置工程、农产品质量监管工程……12项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在年初确定的刚性指标后面写上了如期的答案。

安居才能乐业,房子是每个家庭最大的牵挂,也牵动着营口市委、市政府的目光。

今年营口市计划安置回迁40738户,已完成94%以上,近期将完成“主城区回迁户全部安置”的目标。由市领导牵头的推进回迁楼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督导组、综合服务组、资金组、基础设施建设组和供电组5个工作组,创造良好的服务和保障条件,实行市、区、业务部门和建设施工单位四级领导包片制度,财政、金融和融资部门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及时拨付工程款。

营口市注重回迁居民的感受,多选择在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主城区较好地段建设保障性住房,对棚改新居工程进行高起点规划,在满足保障性安居工程标准的基础上向商品房标准看齐,回迁楼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打造精品小区,所有开工工地都聘请市民监督员对工程建设过程全程监督,杜绝跑冒滴漏。

冬季供暖关系千家万户,这是温暖工程也是环保工程。

30公里长的营口西部管网集中供热工程一次打压成功,引进营口华能热电厂余热,提高供热能力600万平方米。取缔小锅炉房17座,拆除锅炉30台,并网面积176万平方米。 “拆小并大”后,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4万吨、烟尘排放2.6万吨、灰渣排放44.3万吨,锅炉供热率达到90%,提高30个百分点。

如何为百姓打造“放心餐桌”?严格的监管制度逐步推行。

“产品在上市前,都要接受质监站对农药残留的抽检,只有抽检合格的农产品才可以上市销售”,营口鲅鱼圈区红旗镇农产品质监站站长王丽君介绍说。为了保证群众餐桌安全,营口在51个乡镇、办事处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建设,目前这些已建成的监管站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验收。

年底了,盘点今年民生、展望明年民生,营口的老百姓在欣喜、兴奋之余,还多了一份尊严和荣耀,因为每年政府办的那些事儿,都是由他们 “亲自”参与确定的。

每年11月初,营口市政府都通过当地媒体向全社会征集群众对党委、政府在民生工程方面的要求与希望,让惠民实事更加切中民需民愿。这些实事囊括群众基本生活、社会保障、社会事业、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秩序和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30多个方面的问题。近几年来,市里每年征集到的意见都在600条以上。

11月8日发布的营口市政府向市民的征求意见信中说:请广大群众围绕社会普遍关注、迫切需要解决、受惠面广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实施项目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对征集到的建议和意见进行筛选、论证,科学确定2015年为民所办实事项目,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兑现承诺。

这是一年又一年 “问计于民”到“取信于民”的情怀,对接着最大多数群众的呼声,让人感受到愈发强烈和坚定的民生决心。□本报记者/张继驰

营口市按商品房标准建设保障房。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特约记者姜振、本报记者张继驰摄

行驶在市区的清洁动力公交车。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