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148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营口市政协领导视察开发区区域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8-14 17:41: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83次浏览


8月13日上午,由市政协主席王杰率领的市政协常委会视察组一行来到我区,就区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中,王杰对我区上半年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营口开发区继续发挥全市龙头和窗口作用,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港区联动,实现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营口实现率先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王笑柳,区党工委书记王立群,区政协主席闵忠贵陪同视察。

视察中,王杰一行先后来到北钢管业有限公司、沈鼓集团营口基地项目、营口港现代物流服务中心、无限极营口生产基地等大项目的施工建设现场,实地感受我区区域经济发展情况。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逆势上扬,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呈现出强劲势头。北钢管业全年订单密集,管材产品占领着国内35%的市场份额。沈鼓集团营口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推进顺利,正在进行设备的调试和安装。无限极营口生产基地也计划在今年的9月末正式投入生产。上半年,我区如期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圆满实现“双过半”,区域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立群向视察组一行汇报了我区上半年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王立群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营口开发区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实现了区域经济稳中向好。全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按照序时进度圆满完成,房地产等主要产业领域实现企稳回升,港区联动步伐不断加快,港口物流贸易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下一步,营口开发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发挥整体优势,着力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港口经济,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杰对我区区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营口开发区区域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保持高位增长,始终位于全市全省前列,对全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营口开发区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不断创新工作理念,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产业集聚建设取得较好效果,区域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实践证明,营口开发区的发展思路和理念是正确的,措施是得力的。

就营口开发区如何做好今后工作,王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上项目扩增量。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瞄准世界500强、行业100强企业以及大、高、外项目开展招商,加速引进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高新技术项目,以增量扩大体量,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要加大对重点项目扶持力度,吸引更多项目落户。要抓好现有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达产早见效。要围绕落户项目,积极引进相关配套企业,做好上下游产业。

二是要调结构,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产品加工深度,着力发展新兴产业;要积极化解产能过剩,推动企业转型,实现创新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营造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三是要深化港城、港区联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发挥港口优势,加快港城、港区联动,打造好港前物流中心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要加大外经外贸工作力度,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四是要发挥政策优势,加快地区发展步伐。建议市政府加大对营口开发区相关工业园区的政策扶持力度,促进园区加快建设;同时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部署,做好简政放权工作,使营口开发区享受更多管理权限;希望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支持营口开发区发展建设,切实发挥其窗口和龙头作用。

座谈中,王笑柳也对我区上半年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希望营口开发区能够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全面加快推进港城港区联动,把现代服务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滨海旅游、温泉旅游集聚区建设,打造北方旅游的必留之地。参加视察工作的其他市政协常委也分别对我区区域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新明代表营口开发区向视察组汇报了上半年我区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市政协副主席梅树清、杨枢、孙维广、孙玉良、王兴邦、董柏川一同参加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苏天复、尹少辉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