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拼团购房200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国五条出手楼市将何去何从 业内预计不大涨

发布时间: 2013-02-22 14:06:53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讯专题

823次浏览


新年刚开局,楼市似乎便已“按捺不住”。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从强责任、抑需求、增供应、促保障和严监管五个方面,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作出新部署。“楼市调控不是从松从轻,而是从紧从严!”有业内人士评价。各方认为,今年房价上涨压力加大,但只要严格坚持调控,市场便不会大幅反弹。

楼市逆势“迎春”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达到54个,新建商品住宅平均环比指数连涨7月,12月的涨幅达到年内最高。

上海财经大学近期一份报告认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及降息,房贷利率折扣重现、发放周期缩短,购房成本降低,这些货币信贷政策的“微调”明显改善了房地产市场预期,带动成交量上扬。

“看到房价并没有实质性下降,很多买家已经憋不住了。”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说:“买卖双方对房价上涨预期趋于一致,只是在涨多涨少上有分歧。”

“唱高”楼市的声音明显增多。一位被列为“楼市春天派”的专家近期甚至放言:“一线城市房价5年内翻番。”虽然怪谬,但却撩动很多看房者的心。

“国五条”更务实

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提出的五条措施,既保持了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又不失时机对相关措施予以重申、完善。

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说:“房产税将对以投资为主要目的的购房需求形成一定威慑。是以越来越高的成本继续持有并等待并不确定的资产升值,还是尽快套现来获得确定收益,房产炒家很难把握。”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告诉记者,此次“国五条”针对市场和保障两方面的调控措施都显得更为务实。

楼市无力大幅反弹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只要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目前房地产市场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一热点城市房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他们召开部分专家、企业座谈会,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只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并做好政策储备加以应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反弹。

“此次出台的‘国五条’是对市场的一次鲜明警示。预计今年楼市或是温和上升,或是先扬后抑,房价不会大幅上涨。”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说。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zhangyu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